2016/04/07 15:15

駕駛突開車門 騎士撞上傷重亡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開車門前一定要查看後方有無來車!嘉義一名黃姓女駕駛,把車停在路邊後直接開車門,造成一名陳姓機車騎士閃避不及當場撞上,送醫搶救一個月後仍不治,嘉義地院判決黃姓女駕駛,依過失致死罪處6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另外還要賠償家屬460萬元。

畫面中,銀色休旅車停在路邊,突然車子震動了一下,一名機車騎士就往前噴飛倒地,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原來休旅車駕駛沒有注意突然開車門,才會害得騎士閃避不及,當場重摔倒地,救護人員趕來現場,67歲的陳姓騎士全身是傷,已經沒有意識,這是發生在去年11月的車禍,騎士搶救1個月還是不治,現在法院判決,黃姓女駕駛必須賠償460萬元,一般開車門釀成車禍,交通法規可罰600元到1000元,但要是造成人命傷亡,刑法可判2年以下有期徒刑,最好還是像這樣,右手開車門身體自然往後轉,就能看到後方狀況,兩段式開車門,才能確保大家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