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 19:14

私家車當娃娃車 7人座塞12童

陳又寧 吳權原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店竟有娃娃車超載,只能載7人的型車,硬塞了12個小朋友。民眾拍下影片投訴,而實際調查發現,原來這是家長找私家車負責接送小孩下課,有些會送到補習班,有些則是幫忙送回家。因為超載被檢舉,已經被員警開了三千元以上,九千元以下的罰單。

銀白色箱型車停在路邊,前座走下來兩個小朋友,認真看後座還擠了好幾個,就連後車廂最後面也塞了一個,民眾傻眼拍下影片,隔一週聯繫警方到場處理,這次超載人數變少了但也是11個,員警卻因為來時小朋友已經一半都下車了,當下沒立即開單娃娃車嚴重超載,員警澄清事後有補寄罰單,一開始以為是補習班的接送車,後來才發現這是家長找私家車,負責接小孩放學。

業者王阿姨每天接小孩下課,就是因為新店達觀國小是新學區,光這段補習路程走路至少十幾分鐘,才會以一個月八百塊的費用幫忙接送,王阿姨喊冤說,平常都分兩趟送,被檢舉當天是下雨,小朋友不想等,才會一次載完,一個月也賺不到一萬塊,還要被開罰單,想想實在委屈,但超載是事實,未來如果,還要繼續接送小朋友,可能真的得把安全放第一,照規矩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