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 18:49

沙丁魚娃娃車 5人座擠11人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公路局苗栗監理站,進行娃娃車大規模攔檢,發現超載情形嚴重,有業者用自用5人座箱型車,硬是擠了11個人,還有業者非法改裝,、非法收費,漠視學童安全。

  家長要注意!孩子坐娃娃車,到底安不安全!公路局苗栗監理站,進行大規模攔檢,發現娃娃車超載情形嚴重,有業者用自用5人座箱型車,硬是擠了11個人,還有非法改裝,非法收費等情況,許多不肖業者,都是為了省錢,竟然漠視學童安全,實在可惡。四五個小朋友,縮頭縮腳,擠在後車廂,全都沒繫安全帶,外套和書包堆到沒有空隙,後車門要關上,還要小心不要被夾到,安親班為了省成本,用自用的箱型車,來當做娃娃車,原本是五人座,硬是擠了11個人。

  稽查小組大規模在馬路上攔檢,放學時間,就逮到好幾輛,違規娃娃車,小朋友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呆坐在車上,整台車的內裝,包括椅子攔杆,都是非法改裝還超載,娃娃車因為超載發生意外,早有案例,大陸湖南一台校車,被吊出水面,車上八個孩子,還有老師和司機,一共11人,早就斷了氣,汽車漆成黃色校車,違規使用又超載,慘痛教訓歷歷在目,業者為了省錢,漠視學童生命安全,實在太可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