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 21:48

喝全脂牛奶 糖尿病風險降46%?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罹患糖尿病的人數,34年來增加了4倍,目前已經有4.22億人是糖尿病病患。一份登上美國"循環"期刊的研究發現,常喝全脂牛奶的人,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可以降低46%,推測可能和調節血糖和胰島素有關。但國內醫師表示,臨床上還需要更多數據證實,不過民眾想預防糖尿病上身,最重要的是要控制每天的總膽固醇攝取量,只要脂肪攝取在適當範圍,無論是全脂或低脂牛奶,都可以喝。配合控制體重腰圍,就能遠離糖尿病。

有人說低脂比較健康,但是美國「循環」期刊發表的新研究顯示,常喝全脂牛奶的人,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了46%,雖然研究還沒有發現,全脂牛奶到底是怎麼降低糖尿病風險的,但推測可能跟調節血糖和胰島素有關,也可能是因為脂肪含量較高,飽足感更久,可以減少攝取過多熱量,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數據顯示,成人糖尿病患從1980年代的1.08億人,增加到今天的4.22億人,一口氣暴增4倍,每年更奪走150萬人的性命,注重飲食運動,不該只是口號,而是遠離慢性疾病的必要良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