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0 13:41

馬總統登彭佳嶼 揭和平紀念碑

劉俊男 報導  / 基隆市

總統馬英九9號搭乘直昇飛機到了彭佳嶼,主持島上的東海和平倡議紀念碑的揭碑儀式。視察島嶼的過程中還開起玩笑,看起來心情相當不錯,不過一談到彭佳嶼,他不但特別指出彭佳嶼是距離釣魚台列島最近的島嶼,也酸了前總統李登輝對於釣魚台是日本的說法,更提醒蔡英文要愛國愛民。

直昇機緩緩降落,馬總統卸任前再度踏上彭佳嶼的土地,看了氣象站還爬了200階的樓梯要到制高點,爬了這麼多樓梯,馬總統累了嗎?我還沒那麼老好累唷,才說不喘,繞了一圈變成這樣說,還會主動開玩笑。

不過這一趟可不只是為了要看燈塔,再度來到這座島嶼就是為了這一刻。揭碑,東海和平倡議紀念碑正式和大家見面,但彭佳嶼小小一個島,上頭的紀念碑還真不少,2005年陳前總統登島,就設了個海疆屏障碑,馬總統這一回又設另一個紀念碑,要替自己的政治篇章寫下另一回,馬總統卸任前要趕忙寫下自己的歷史定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