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0 13:41

新北致力減碳 獲選"優質城市"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全球暖化愈來愈嚴重,新北市政府透過綠建築、綠色能源及綠色交通等政策推動,獲得2015年全球10大優質城市。上午召開"巴黎協定後,面對氣候變遷論壇",邀請產官學者、公民團體一起討論氣候變遷可做的努力。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獲選全球10大優質城市,就是和世界接軌的最大肯定。

節能減碳是全球努力的目標,新北市政府在國際碳揭露組織被評選為2015年全球10大優質城市。市府透過綠建築、綠色能源及綠色交通等方案,於同一年加入市長聯盟,就成為亞洲第一個完成所有徽章核定的城市。

新北市政府召開"巴黎協定後,面對氣候變遷論壇"邀請產官學者、公民團體,一起討論因應氣候變遷可做的努力。同時提出新北市2030年與2050年溫室氣體減量的目標。新北市推動設立2016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回到2008的水準,目標已經達成。未來還要全面推動防災型都更,朝海綿城市方向目標前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