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 20:01

公辦養護中心 主任偷賣捐贈品?

黃佩華 何孟倫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的大龍養護中心,是台北市政府委託伊甸基金會,經營管理的公辦民營機構,卻有離職員工向華視投訴,主任不只偷偷賣分發的捐贈物品,低收入戶應該供應的尿布、奶粉也通通減量,要家屬自費購買。更扯的是,住民還常常吃不飽,50個人只能分食35個便當,但怕被退住,所以只能敢怒不敢言。雖然伊甸基金會總會坦承有疏失,會進行改善!

成立33年的伊甸基金會,在全台各地一天照顧八千位身心障礙者,台北市政府也委託伊甸經營管理,像這樣公辦民營的養護中心很多,卻有離職員工控訴,台北市的大龍養護中心,像虐待身心脆弱患者。實地來到位在孔廟附近的養護中心,外觀看上去,建築都還很新穎,住民也都很自由進出,但記者上前一問,發現住民生活真的好克難。

不只吃不飽,插鼻胃管的住民,基本生活起居也處處都受到限制。善心捐贈的物品沒有轉交到住民的手上,反而不定時被主任拍賣。擔心會被趕出去,住民敢怒不敢言,原本應該是充滿愛心的基金會,現在蒙上一層灰,恐怕讓善心人士在選捐贈的機構,也會再三猶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