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服遲緩兒家長! 小禎:我可以這麼勇敢嗎?

佩服遲緩兒家長! 小禎:我可以這麼勇敢嗎?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藝人胡盈禎(小禎)26日受伊甸基金會邀請到苗栗出席公益活動「慢飛天使親子音樂劇」活動,說明媽媽懷孕的辛苦,跟現場小朋友DIY別針,細心陪伴。活動後小禎感慨表示,真的很佩服這些家長。她當下也曾問自己「如果我是這些小朋友的媽媽,我可以這麼勇敢嗎?」

小禎曾對媒體表示,同樣身為媽媽,之前懷女兒Emma時「過程很順利,但生完Emma被醫師診斷耳朵聽不到,未來可能要戴助聽器生活。」當下小禎內心滿是自責,一直想懷孕過程到底做了什麼事影響到小孩,「那時候覺得自己很軟弱,現在看這些媽媽們都好勇敢。」還好後來確認是烏龍一場,她才放下心中大石頭。她表示,去苗栗前有點擔心場面會不會很悲傷,後來發現完全想太多,小朋友們都非常正面,開心。

小禎說:「大人很多時候,會把很多無形的壓力加在小孩身上,但其實小朋友根本沒想過,只要一點小事就可以感到開心。」小禎在活動尾聲時分享心情,提到她是來自苗栗客家的女兒,也是一個小孩的媽媽,能體會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每一個家長,都需要理解與支持,對於慢飛天使的家庭來說,在偏鄉裡成長,會遇到更多的困難,希望自己也可以給他們一些溫暖的力量。

詳情請上伊甸基金會官網www.eden.org.tw 進行線上捐款,或電洽(04)2235-1115,劃撥帳號05793779,戶名: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備註:185偏鄉早療。

(圖片翻攝自小禎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