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 21:23

肯亞涉詐無罪! 8台人遭遣送陸

陳麗雯 黃昭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怎麼會被中國大陸強行遣送大陸!外交部指出,有23名台灣人在肯亞因為涉嫌電信詐騙遭逮,無罪釋放後,其中8人卻被當地警方扣留,由於大陸政府施壓,肯亞將他們強行遣送大陸。外交部表示其中有一人是通緝犯,而且最新消息是4月8號,肯亞又逮捕了22名台灣人,目前我方積極與肯亞和陸方溝通當中。不過,陸委會也透露,目前還沒有啟動兩岸熱線,因為從上周五與陸方聯繫後,截至下午沒有任何回應。

台灣人到肯亞,因為涉及非法入境和電信詐騙,23名中華民國國籍的民眾遭到當地警方逮捕,後來獲判無罪當庭釋放,但其中8人卻突然被陸方強行遣送大陸!立委痛批,台灣人被抓到大陸,陸委會還狀況外!而外交部表示,一共有23名中華民國國籍的民眾,因為涉嫌電信詐騙遭逮。4月5號,這23名台灣人涉嫌詐騙,但被判無罪,到警局要拿回護照,卻被肯亞警局無由扣留,4月7號,我國駐南非代表處人員趕抵肯亞,探視這23名人,但隔天發現中國大陸竟然施壓肯亞警方,將其中8名台灣人強行帶上飛機,目前押在廣州,之後可能帶往北京或浙江!

外交部最新掌握,又有22名台灣人在肯亞被逮。總統馬英九也召集外交部和陸委會了解狀況,馬總統認為,陸方強行帶走我國國民沒有事先通知我方,有違程序正義,政府已向陸方嚴正抗議,我方將盡最大努力保護我國國民,並要求相關單位密切注意,確保不能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