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 12:10

台灣8嫌遭陸方帶走! 陸委會:已向大陸提出抗議

台灣8嫌遭陸方帶走! 陸委會:已向大陸提出抗議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3名台灣人在肯亞涉嫌電信詐騙案被判無罪,其中8人被強制遣送大陸,上午陸委會副主委在財政委員會質詢時提到,這個月8號才知道8人被判無罪,當時就和國台辦聯絡了,希望可以透過以往的處理模式帶回,不過大陸直接把8人帶回,這違反過去的處理模式,於是在上周五深夜12點向大陸表達抗議。施惠芬說「這是侵犯基本人權,傷害台灣民眾感情,也嚴重影響兩岸關係的行為」。

施惠芬在質詢台上時提到,「我們知道這幾位判決無罪的時候,我們就先跟國台辦聯繫,就是說這些(人)我們要帶回來,照以往處理的模式,那陸方把這8位帶回去之後,我們對他們發出了嚴重的抗議,就是說,這侵犯了我國基本人權,而且嚴重影響兩岸關係,那這個部份因為8位已被帶回大陸,所以我們透過法務部還有刑事警察局跟陸方再做一個溝通,希望這8個能儘快帶回來台灣」。

民進黨籍立委李應元追問副主委施惠芬是否有使用熱線,施惠芬表示,在她出來前,還沒有使用,李應元再說,「事情發生至今超過70幾個小時了,我想竟然要設熱線,這個是最好的使用時機,設了熱線不用,熱線等於不存在嘛,這樣不是一點道理都沒有嗎,一點到處都沒有嘛,我想這一點應該立即的,我想即使主委不在,施副主委交代同仁把這些事情處理好」。(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