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 12:59

高醫大創先例 董事會可罷免校長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通過「校長監督與考核辦法」,最大的權限可以罷免校長,創下了醫學院先例,校長劉景寬就說,這是針對他所設的條款,裡面可能還涉及到高雄陳家的內鬥!陳啟川的大房第三代陳建志,三年前取代三房陳田圃進入高醫董事會後,就訂下三席"黃金董事"就可以決定高醫的財務和採購案,被認為是看上高醫一年有100億營收,而其實大房和三房之爭,早在去年南和興地產賣股份給外資時就已經浮上水面,現在又把手伸進高醫,也讓人覺得這是現實版的「白色巨塔」!

高雄陳家二房陳田原,低調不願多談,身為高醫大學董事的他,什麼都不肯講,因為董事會通過「校長監督與考核辦法」,最重可以開除校長,就讓校長劉景寬發了聲明,認為這是針對他個人的條例,高醫董事會與校方間的鬥爭,早已不是秘密。

涉及到高雄陳啟川家族,大房第三代陳田植兒子陳建志,三年前取代三房陳田圃進入高醫董事會,就開始想拔除校長勢力,只要三席「黃金董事」,就可以決定財務和採購,被認為是看上金雞母高醫,一年破百億營收和每次動輒10多億的採購,董事會駁斥這種說法。

但其實陳啟川五房間的內鬥,早在去年就浮上檯面,大房陳建志主導,將家族地產企業,南和興產公司的58%股份賣給外資,讓獨握有42%股份的三房陳田圃被孤立,握有高雄一半土地的陳家,這次將手伸進高醫,也讓人感覺家族間的糾葛,就像在看現實版的「白色巨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