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 20:28

殺警判死定讞 鄭性澤破例再審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14年前在台中豐原KTV,犯下殺警案,被判死刑定讞的鄭性澤終於獲得翻案契機,台中高分檢發現新事證,創首例為死刑犯聲請再審,台中高分院也破例提訊鄭性澤,這也是鄭性澤被關了11年首度踏出看守所出庭,他媽媽和弟弟下午特地到法院旁聽,並替兒子喊冤。

被關11年,鄭性澤首度踏出看守所,搭警車來到台中高分院出庭,他媽媽和弟弟在律師陪同下也到法院旁聽,做母親的心疼兒子,在鏡頭前再次幫兒子喊冤。

14年前的殺警案鄭性澤被判處死刑定讞,他不斷寫信伸冤,加上冤獄平反協會和廢死團體,替他聲請再審提非常上訴。

經過五年努力,台中高分檢發現新事證,首次主動向台中高分院聲請再審,高分院受理後,史無前例提訊死刑犯鄭性澤,歷經2小時庭訊,鄭性澤在庭上堅持沒有開槍,出庭後法院諭令還押,這是司法史上首位死刑犯獲得翻案契機。

鄭性澤寫信感謝檢察總長和台中高分院檢察署檢察官,並且寫下"如卡爾特斯說,我就是經歷了一段別人蓄意給我安排的命運,這其實並不屬於我的命運,但是我卻得經歷"

字字句句都希望能成功翻案平反,回家和親友團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