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 21:19

美校警狠摔女童 遭開除控不公

張樂 編譯

美國德州發生校警狠摔12歲女學生的事件。整個畫面上傳到影音網站後,引起極大的爭議。校方很快把這名摔學生的校警開除了,但校警卻認定校方裁決不公,要討公道。但孩子的媽說看到孩子被摔成這樣,誰來還她公道。

12歲女學生珍妮莎被校警雙手反扣時,四周同學的反應HIGH,校警使勁要來個過肩摔,珍妮莎被甩離地面,接著臉部著地,重重被甩到水泥地上。女學生珍妮莎:「我什麼也沒做。」顯然校警可能有使用武力過當的嫌疑。

校方督導立即開除這名校警,學生們則把畫面上傳,引起極大迴響。然而那名校警向警方備案的說詞卻是全然不同的故事。校警說他原先想制止兩名女學生的爭執,想不到女學生珍妮莎不停地踼他的腳、踼他的鼠蹊部,因此他採取行動。

學校督察馬丁尼茲表示不論是逮捕或是體罰學生,都應立即將校方報告但是校警並未報告,珍妮莎母親:「我的孩子被打倒在地,我要個公道但沒人給我答案。」事情演變至此已交由第三方調查,但不論結果這名校警恐怕無法在教育界服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