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3 13:11

台景氣預測 國際貨幣基金看衰

房業涵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貨幣基金IMF,發布全球經濟展望報告,調降了各國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其中台灣,從去年的2.6%調降到今年1.5%,明年2.2%,成為亞洲四小龍墊底,失業率更位居四小龍之冠,專家認為這和出口大幅緊縮有密切關係,今年跌到谷底,明年有機會緩步成長!

人口高齡化、生產力成長低落,金融海嘯的遺害尚未全消皆阻礙全球經濟恢復繁榮,IMF預測南韓2016和2017成長為2.7%和2.9%,續為四小龍之冠,香港2.2%和2.4%,新加坡1.8%和2.2%,台灣最慘從2015年的2.6%大幅下修到1.5和2.2%,續在四小龍墊底!

可能連帶影響失業率,包括科技業金融業服務業都受到連帶影響,IMFㄧ年四度下修全球展望,也代表全球經濟面臨全面停滯風險。

反觀大陸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都調升,是少數亮點國家,台灣企業該如何事好?該仿效郭台銘去併購較弱產業擴大出口,專家更預測台灣今年被大砍1.1個百分點,已經跌到谷底,明年有機會緩步成長!新政府上任出口經濟如何挽回劣勢,再度成為燙手山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