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 17:20

香港人怎麼看台灣人? 第一印象是講話很“嗲”

香港人怎麼看台灣人? 第一印象是講話很“嗲”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是許多香港人愛來的旅遊地點,不同地方都有各自的特色,但在香港人的眼裡,台灣人究竟是甚麼模樣呢?一名鄉民在批踢踢貼文寫下,幾天前去香港旅遊,在很多店買東西時最常被問的問題是,「你是台灣來的嗎」,回答後店員就馬上微笑,但他觀察發現,普遍的香港人會對大陸人很兇,於是好奇香港人到底是怎麼看待台灣人的。隨後有一位來自香港的男網友回應,表示自己已居住台灣一段時間,多少有一點看法,並整理出台灣人的4個特色。(翻攝網路)

香港網友對台人的4個特色:

(1) 說話肉麻: 簡單來說就是講話很「嗲」,他覺得台灣人講話很肉麻,無論男或女在講話的用詞、表達和語氣上都是,有時講話還會繞圈圈。

(2) 選擇困難症: 比方說要吃個飯或買個東西都要喬一喬,尤其在工作時優柔寡斷,在決斷事情的時候也會比較彆扭。

(3) 感情豐富但並不會太激烈: 台灣人會感情用事,先把情緒發泄完再說,想哭的時候還真的哭,生氣的時候會寫在臉上,開心的時候就喊一聲「爽」,不會太有距離感而且還蠻有溫度。

(4) 純樸:他覺得台灣人不會太過於勢利

不少台灣網友看到這則貼文後覺得相當中肯,「推選擇困難症,尤其女性朋友,要喬很久」、「好入微阿!」、「講的點都有到」等等,但也有人覺得「台灣人不是講話很嗲,而是陸港講話太尖銳豪氣吧X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