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3 13:12

金正恩誕辰將至 北韓蠢蠢欲動

王皓 編譯

朝鮮半島這個星期超級熱鬧,除了南韓在今天舉行國會大選,北韓也即將在週五慶祝國父金日成誕辰。而美國間諜衛星則偵測到北韓的飛彈基地,有不尋常的活動。現任領導人金正恩會不會趁著祖父冥誕的日子試射導彈,甚至對西方國家發動攻擊呢?

國際社會從北韓閱兵大典上,見識到這個極權國家的最新軍事科技,而最新情資則顯示,北韓很可能在最近進行史上第一次,移動式洲際彈道導彈的試射。所謂移動式洲際彈道導彈,就是將包括舞水端在內,各種彈道導彈裝置在巨型車輛上,如此一來導彈的機動性和威力,便大幅提昇。

美國軍方目前掌控的訊息是舞水端導彈射程可達到關島和阿拉斯加部分離島,而KN系列導彈最遠甚至可以到達美國西北部,太平洋沿岸地區。KN系列中威力最大的一款導彈,只有在2015年的閱兵中亮相過一次,西方國家至今不能掌握這款導彈的確實威力,最令國際社會憂心的是北韓會不會擁有可以讓洲際彈道導彈,搭載的小型核子彈頭。

就在朝鮮半島看起來風雲詭譎的此刻,南韓正在舉行國會大選,執政的新世界黨,以及在野的共同民主黨和國民之黨等黨派,積極爭奪國會的三百個席次。對於任期剩下不到兩年的朴槿惠總統而言,這次大選可以說是極其重要的期中考。而北韓的武力威脅,又會對南韓大選產生什麼影響,答案馬上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