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擄人! 37名台灣人戴頭套強押飛抵北京

肯亞擄人! 37名台灣人戴頭套強押飛抵北京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肯亞電信詐騙案,大陸強行擄走台灣人事件,其中第二批台灣人今(13日)下午載往北京,據陸媒報導,涉案嫌犯都被戴上黑色頭套,每人身邊都有2名公安陪同帶下飛機。

據大陸媒體《新華社》報導,肯亞執法部門將32名大陸嫌犯和45名台灣嫌犯遣返回大陸,第一批10名嫌犯(包括其中8名台灣人)4月9日已經遣返,第二批嫌犯共67人(包括37名台灣人),今(13日)遣返北京。報導提到以台灣犯罪嫌犯為首的電話詐騙,近年在東南亞、非洲等國家設立詐騙站,冒充大陸公、檢、法機關,向大陸許多省分實施電話詐騙,造成巨大損失。

從《新華社》公布的照片中可見,所有嫌犯都被戴上黑色頭套,並派出多名警員戒備,連搭飛機時,左右各有一名員警在旁,而今(13日)下午飛機已經抵達北京機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今(13日)還以頭版關注台灣嫌犯被送往大陸事件,報導中提到這是蔡英文贏得總統選舉後,最新的兩岸爭議。報導更說包括美國等大部分國家,都只承認中國大陸的存在,與台灣保持有限度的外交關係,甚至沒有任何關係,因此這個事件備受注目。(圖片擷自大陸《新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