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08:35

肯亞案 陳文琪今晨率代表團赴陸協商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肯亞案日前45名涉及肯亞電信詐騙的台灣民眾,被遣送大陸,法務部派出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陳文琪,今晨率10人代表團前往大陸,將針對肯亞電信詐騙案進行協商。陳文琪表示,希望透過協商,朝著「共同偵辦、分工合作」的方式處理。

陳文琪表示,將基於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與對口單位大陸公安部協商,已經發生的案件希望採取共同偵辦、分工合作的方式處理,未來的案件希望建立合理、常態化的處理機制。前往大陸也將爭取、確保滯留大陸國人的權益。

陳文琪指出,接連發生「肯亞案」與「馬來西亞案」等詐騙事件,類似這種在境外犯罪的問題,政府認為應該是台灣人由台灣官方來做有效處理和法律追訴。

本次我方赴陸10人名單:

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司長陳文琪,法務部國際及兩岸司科長賴世鵬、花蓮高分檢檢察官張春暉、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彥良、法政處副處長周鳴瑞、陸委會法政處科長顏和慶、警政監莊定凱、兩岸科科長陳明君、兩岸科警務正張瑋倫、海基會法律處副處長張峯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