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3 20:05

7棵黑松坐鎮 氣象站身價近億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氣象站從1901年設站,如今已經115年。站內7棵黑松從建站之初,就從日本琉球過海移植到台東,自然彎曲樹型歷經百年屹立不搖,園藝業者評估每棵都有千萬價值,七科總價超過七千萬,恐怕比氣象站內所有儀器都有價值,也號稱是氣象站最貴資產。

微風吹來,松葉隨風飄逸,高大挺拔的松樹,就這麼屹立在台東氣象站,它們是來自日本的黑松,從1901年有氣象站開始就被移植在這,如今經過百年這七顆松樹,高約10公尺,一根一根也變的非常茁壯。

其實,過去氣象站經過改建,還一度擔心會不會影響到這些老松,別小看他們能夠長的這麼大,是真的很不容易,市場價格,當然也不便宜,七千萬恐怕比氣象站內的儀器,都還的貴。

不過令人擔心的是,這七棵珍貴老樹,先前並不在台東縣政府的保護老樹名單內,再加上缺乏專業管理,已經開始出現附生植物,枯枝裡頭,還有螞蟻築巢,恐怕會讓老松越來越不健康,就是希望老樹可以健康生長,林務局和氣象站合作照顧,才能讓老樹繼續成為台東的寶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