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 12:00

毒"加料"擴散 超商停售運動飲料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毒飲料風暴,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這幾天有很多運動飲料、果汁都被點名裡頭含有塑化劑,也衝擊到超商業者,4大超商包括7-ELEVEN、全家、OK、萊爾富,首度罕見的大動作宣布,暫停販售運動飲料,除非廠商取得合格證明,才會重新上架

  舒跑、寶礦力只要跟運動飲料有關,超商店員通通把飲料下架送進倉庫,還不就因為不肖業者昱伸公司把害人不淺的可塑劑,加進大家常喝的運動飲料裡。本來只有悅氏運動速燃跟香吉士檸檬果汁下架,但現在連其他運動飲料也被牽連,四大超商決定乾脆暫時都不賣運動飲料了。

  超商寧願等廠商提出証明自清,再重新上架。這對沒有添加可塑劑的商家實在無奈,也只能趕快送檢,証明自己商品安全沒問題。沒有添加違法可塑劑,卻不能趁現在大賣特賣,廠商也很悶,包括黑松FIN舒跑運動飲料,就在超商停售第二天,等不及火速交出未檢出可塑劑報告,就怕商譽業績大幅下滑造成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