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18:58

"喝黑松汽水"當暗號 偷高價盆栽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在桃園有個竊盜集團,專偷黑松和日本紫藤等高價的植栽,主嫌廖姓男子每次都以「喝黑松汽水」當作暗號,通知同夥集合,到園藝場行竊,平均每3天就偷1場,已經偷了五十幾次,得手超過200萬元,也幸好被警方逮個正著,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好幾名員警帶著盆栽失主前來,穿藍色衣服的廖姓嫌犯還一臉無所謂,不斷狡辯說這些植物都是自己種的,眼前一顆顆盆栽全都是高級植物,黑松、五葉松、羅漢松、茶花和日本紫藤,算一算有25株,每一顆都價值上萬元。

  43歲的廖姓嫌犯,從小跟父親學習園藝,認得各種高價植栽,卻吸毒偷竊,缺錢時就會以喝黑松汽水當暗號,和同夥計畫行竊,不同園藝場松柏的塑型姿態都各有特色,也讓這些盆栽能以市價3成轉賣。廖姓嫌犯利用自己對植物的認識,每3天就偷1場,得手超過200萬元,不過也正因為這些樹都有特殊長相,失主一一指認特徵,讓廖姓被抓後,想賴也賴不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