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19:35

台東出現2千年巨木! 胸徑3.8公尺直逼「神木」等級

台東出現2千年巨木! 胸徑3.8公尺直逼「神木」等級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組成的森林巡護特遣隊伍,在大鬼湖的臺灣杉巨木群樣區,發現其中最為巨大的一株臺灣杉,鑽取年齡木芯後,可望分析出更為詳細樹齡,確認這次發現的巨木,是否能列入「10大神木」等級。

今年3月間,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知本工作站,組成森林巡護特遣隊伍,前往大鬼湖東側至滿倉麻山區域,巡查中央山脈雙鬼湖野生動物重要棲地,並對2003年間,林管局所設置的臺灣杉巨木群樣區進行複查,發現了鐵杉純林、臺灣杉與紅檜混生等多種類型的植物群,而臺灣杉、紅檜巨木樣木就有85株,其中最令人驚豔的是胸徑5.2公尺的紅檜,而樹齡最長的臺灣杉最大胸徑也有3.8公尺。林管處表示,一般臺灣杉胸高直徑超過3公尺都有2千年以上樹齡,這次發現胸徑有3.8公尺的臺灣杉,如果分析出更確認的樹齡,有望列入「10大神木」等級。

林管處還表示,這次再度依計劃輪到前往雙鬼湖進行調查,距離上次的調查時間已相隔13年,這13年間因為風災造成道路中斷人跡罕至,卻使得林相豐富保存良好,神木也在此安然屹立。(圖片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