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 13:15

東北角攀岩.獨木舟 好玩又刺激

羅立芸 張榮恩 報導  / 新北市

想去東北角福隆走走,如果只是玩玩沙看看海,可就遜掉了!因為當地的天然地形,可是非常適合體驗極限運動!像是龍洞岩場,因為是由台灣最堅硬的岩石「四稜砂岩」構成,堪稱是國內最好的天然攀岩場地。而福隆海水浴場也有業者和當地飯店合作,推出包套行程,像是可以培養默契的休閒獨木舟,或是一人一板就能出海的"立式滑槳",都能讓人一玩再玩,停不下來。

山不在高,前提是你沒有要爬上去,這座岩壁至少有15公尺高,光用看的就腳軟,更何況要征服它,穿戴好安全帽和安全吊帶,扣上勾環,誰都可以在教練的指導下,嘗試攀岩,只是初學者嘛,驚嚇場面時常上演,因為想爬上這幾乎垂直的岩壁,可一點都不簡單,還是快點請來教練透露小撇步,看看PRO級的攀岩好手,三兩下就大喊站在高崗上,真是讓人羨慕。

位於新北市的龍洞岩場,由堅硬的「四稜砂岩」構成,綿延超過1公里,堪稱是國內最好的天然攀岩場地,只要克服緊張多多練習,不但能夠體會征服岩壁的快感,還能把東北角的海景,從不同角度一次看個夠,上了山,想下海,也不成問題,休閒獨木舟,2人一艘,因為船體還算穩,划行範圍都在平靜海域,想翻船還不太容易,但兩個人得要配合好,如果划得不同步,船身還是會晃動的,覺得划獨木舟太簡單嗎,那麼試試這個國外超流行的SUP立式划槳。

這個輕功水上飄的高人,側面45度帥氣英姿,怎麼好像"浩角翔起"中的浩子啊,其實他是福隆的衝浪教練,不只有張明星臉,土生土長的他,更是玩水玩成精,改良衝浪板而來的立式划槳,在國外風行多年,只要有1張板子1支划槳,就能在水上航行,滿足當航海王的心願以後到福隆,不要只是看海玩沙,還有更多"親民版"的極限運動,等你來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