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14:57

"毒"地蓋校 4百學生體檢異常

陳思瑜 編譯  / 中國

大陸江蘇省常州的一間外語學校,從去年搬到新校地後,校內四百多名學生陸續出現溼疹、皮膚炎,甚至還有學生被檢出白血病的症狀,家長們懷疑孩子們,是校內的水被污染導致,結果經過舉報調查發現,原來新校地的土壤,先前早已被化工廠污染。

午餐時間,家長們拿著便當和水進到教室,要親眼看著孩子吃下去,他們如此緊迫盯人,是因為家長們不敢再讓孩子喝進學校裡的一滴水,不只水的味道不對勁,許多孩子去年九月到新校地上課後,陸續四百多名學生,開始出現身體不適狀況,其中還有人,甚至驗出白血病症狀,家長開始懷疑,是不是學校地下水被污染,經過大陸媒體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新校地的北方,先前有間化工廠,生產許多含有劇毒成份的產品。

離職員工爆料,之前化工廠排放廢棄物時,幾乎沒做任何處理,就任意讓有毒廢物污染環境,再加上當地教育局,在選新校地的過程中,參考的環評報告有瑕玼,只規範重金屬含量,卻沒檢測化學物含量是否超標,一層層把關失靈的結果,造成了最無辜的學童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