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14:57

恐怖飯店! 火鹼洗床單害皮膚癢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不少旅館業者,會把床單等寢具和毛巾,外包給洗滌業者,但部份黑心洗衣廠,為了有效去除床單上的污漬,在清洗過程中會加入火鹼。不過這種具有強烈腐蝕性的強鹼,會導致床單和毛巾的酸鹼值嚴重偏鹼,用了以後會讓客人皮膚發癢,嚴重的會感染皮膚病。

飯店房間的床單,看起來潔白如新,但一定就乾淨嗎?看看這家洗滌業者把飯店送來的寢具跟毛巾,隨意丟在地上,或下水道排水孔上,髒污的的床單上,有的有血漬,有的有嘔吐物,但他們都沒有預先處理,就一股腦全塞進洗衣機裡,除了洗衣粉,工作人員還加了一袋火鹼,說這東西可好用了。

除了火鹼有時還會用,草酸跟漂白水,但這麼一來床單白了,卻會讓使用的人出現皮膚騷癢,甚至感染皮膚病等問題,原來火鹼具有強烈腐蝕性,而業者為了求快,根本沒有按正常洗滌程序,在最後加入中和酸,使得強鹼殘留,導致床單跟毛巾,酸鹼值嚴重偏鹼,這些洗滌業者,不但跟連鎖飯店合作,甚至部份4星級飯店,也是他們的客戶,大陸衛生單位獲報後,已經表示將加強監管,以維護消費者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