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23:12

追過期食品流向 5月啟動稽察

彭佳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每年丟掉大量食物,可以讓弱勢家庭吃上20年!像是超商、賣場、餐飲業,就有超過六成過期食品被丟掉,環保署和衛福部五月份起將聯合稽查廢棄食物流向,避免民眾吃到過期品,但其實有一些食物,其實就算過期也可以吃,像是罐頭,只要沒有膨罐,過期四年,都沒問題!

薯條、洋芋片、醬油,各式各樣食品特價販賣,這是賣場設立的即期品專區,都是再一到兩個月就到期的商品,沒賣完的再捐給社福單位,希望減少食物浪費。

台灣的賣場、便利商店、餐飲業,一年有超過六成、一萬三千噸的過期食品,被當成廢棄物丟棄,為了善加管理,環保署和衛福部五月份將開始聯合稽查。過去曾經有不肖業者轉賣過期食品獲利,但營養師說不見得所有過期食品都不能吃!

國外媒體曾報導,罐頭只要罐身沒問題,就算過期4年也能吃,還有雞蛋只要會沉進水裡就沒壞,還有餅乾、麵包、奶油,其實只要保存在乾燥環境或是放在冷凍庫,過期也能吃。吃東西、還是以新鮮為主,真的要減少浪費,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買太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