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13:11

不滿小英? 傳李登輝組新政黨

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不滿總總統蔡英文的主權態度,現在傳出前總統李登輝將組新政黨,目標希望能化解綠營獨派和藍營本土派歧見,近期李登輝已經和不少國民黨本土大老會談,台聯北市議員陳建銘坦言,李登輝的確有大家見面,但創黨還要等後續大家談定才有可能。

高齡93歲的前總統李登輝傳出又有大動作,頻和獨派大老甚至也和國民黨本土派人士會面,據傳就是因為不滿蔡英文政府對主權態度,打算創立新政黨。

民進黨方面低調回應,不想被外界以李登輝與蔡英文出現嫌隙做文章,李辦發言人王燕軍面對媒體詢問,也否認有組新政黨一事,但不只綠營關注,國民黨對於李登輝的動作,更是憂心忡忡。

就怕元氣大傷的國民黨,再因為本土派出走重傷,藍委批評李登輝不該再對台灣政治說三道四,但台聯黨籍市議員陳建銘透露,李登輝近期確實接觸藍綠兩黨人士,訴求台灣民主能穩定發展,至於要不要創新政黨,還要等後續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