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 10:25

打臉李登輝! 蔡英文:釣魚台是台灣的

打臉李登輝! 蔡英文:釣魚台是台灣的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近日出書《餘生:我的生命之旅與台灣民主之路》,文中提到「釣魚台列嶼不歸屬台灣,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對此,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說,民進黨的立場一向很清楚,「釣魚台是屬於台灣的」。而立法院長蘇嘉全也不認同李登輝的看法,強調「釣魚台當然是中華民國的領土」。

李登輝在新書中指出,最早在台灣提出釣魚台歸屬問題的就是現任總統馬英九,馬在1972年於《波士頓通訊》主張釣魚台主權為台灣所有。馬當時發言是因聯合國準備公布海洋法公約,且釣魚台海底發現石油,所以刻意讓台灣大眾接受而說。

李登輝批評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把釣魚台列入宜蘭縣頭城鎮管轄,「再也沒有比這更愚蠢的事」,還稱「那些盲從說出『釣魚台列嶼是台灣領土』的人,都是無知又沒常識的台灣政客們」。其實這已經不是李登輝第一次表態釣魚台的主權,日前赴日參訪,在日本眾議院第一議員會館,就曾向大約三百名超黨派議員發表演說。當時他被媒體問到「釣魚台是日本的還是台灣的?」李登輝說已經回應過好幾次,「尖閣(日稱釣魚台為尖閣諸島)是日本的,不是台灣的領土」。

相關新聞

李登輝:釣魚台日本的 府批:喪權辱國!

http://news.cts.com.tw/cts/politics/201507/201507241640345.html#.VsP2Rvl96Ul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