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19:46

"騙"布全球! 越南也逮台詐騙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詐騙集團藏匿點,逐一曝光,除了肯亞、印尼、馬來西亞,這幾天越南政府也宣布,查獲主嫌是台灣人的電信詐騙集團,其實,這些詐騙集團早就遍及世界各地,像是去年在澳洲布里斯本警方,就破獲以台灣人為首的詐騙集團。

台灣詐騙集團這次登上越南新聞版面,越南警方最近逮捕了11名詐騙嫌犯,包括主嫌在內、其中5名是台灣人,他們在今年初以遊客身份抵達越南後,找了6名越南共犯,以「檢察官查帳戶」的說詞,在當地進行電話詐騙,已知至少有10人被騙,詐騙金額高達50億越南盾,大約台幣724萬元,針對這一起事件我國外交部表示,會尊重越南的司法管轄權。

其實早在去年,澳洲警方就破獲一個以台灣人為首的詐騙集團,誘騙去澳洲打工渡假的年青人,以打工之名行詐騙之實,這群年青人被關在布里斯本一間豪宅裡,每天被迫要打12小時電話到大陸向民眾詐騙,而且所有行動都被嚴密監控,裡面一名年青人最後受不了,這像奴隸的生活,凌晨趁機從屋子裡,逃出來求救,整起事件才曝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