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12:39

"騙"布全球! 越南逮台灣詐騙團

綜合報導

台灣人行騙天下似乎變成全球公敵!繼肯亞、印尼、馬來西亞之後,越南最近也宣布,查獲一個電信詐騙集團,包含主嫌有五個人是台灣人,越南警方正在調查案情,而大陸福建則是有一家「台資企業」差點受騙,幸好在最後一刻「緊急止付」,當地公安正在追查幕後詐騙集團。

台灣詐騙集團抓不完,這一次是登上了越南新聞版面,根據越南「青年報」指出,越南警方最近查獲詐騙集團,逮捕了11名嫌犯,發現包括主嫌在內,其中5名是台灣人。

他們在今年初以遊客身份抵達越南,然後找了6名越南共犯,以「檢察官查帳戶」的說詞,對當地民眾進行電話詐騙,越南警方表示至少有10人被騙,詐騙金額高達50億越南盾,大約台幣724萬元,針對這一起事件我國外交部表示,會尊重越南的司法管轄權。

受詐騙案波及的還有大陸福建的一家台資企業,出納小姐收到老闆短訊,說要把一百萬人民幣大約500萬台幣的貨款匯給客戶,出納小姐匯款完成之後才發現事情大條了,老闆跟朋友確認並沒有收到款,也沒有發帳號給他,驚覺被騙了,出納小姐馬上報警。

當地公安馬上連線到「電信詐騙偵辦平台」,進行匯款的緊急止付,這是今年三月才啟動的一個反詐騙系統,替台資企業救回一筆鉅款,幕後詐騙集團隱身何處,當地公安正在調查,不過官方媒體央視,特別以台商被詐騙做為報導重點,為了先前的肯亞詐騙案,偵辦力道持續加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