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20:01

"1999"尋人! 失散50年情人重逢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帶您來看這感人故事!高雄1999中心拍攝一部真實故事改編的微電影"戀戀高雄",請來昔日飾演星星知我心的女主角吳靜嫻,扮演一名尋找失散五十年日籍情人的故事,宛如電影海角七號翻版,最後在熱心的1999女員工奔走下,真的讓失散五十年的情人重逢,不過,這名1999員工,去年中秋節罹患肺癌過世,高雄市府特別拍這部影片來紀念這位無名英雄!

故事從兒子撕掉爸媽合照說起,由吳靜嫻飾演的美芳姨,真有其人,五十年前美芳和日籍情人相戀,卻在對方父母反對下心碎分離,美芳獨自撫養兒子飽受異樣眼光,她不忍兒子一生沒見過爸爸,鼓起勇氣帶著一張舊照片到高雄1999中心請他們幫忙尋人,熱心的女職員崔寶綢,為了一圓美芳姨心願,四處奔走費盡心思,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真的把日野帶來美芳姨面前。

再見到昔日的摯愛,髮已花白的兩人淚光中有愛也有後悔,感人的故事就如同電影海角七號翻版,但電影最後高雄市長陳菊親自配音說出結局,當年熱心尋人的崔寶綢肺癌過世,讓老同事相當不捨,崔寶綢的開朗熱心不僅留在同事家人心中,更讓美芳姨和兒子深深感謝,高雄市府特別將故事拍成微電影,也以此片感念她終生為人服務的熱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