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2 12:44

"浩鼎"案外案 翁啟惠涉技術外流

陳又寧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涉貪醜聞驚爆案外案。除了浩鼎外,檢調還查出,中研院曾打算把專利技術,技轉給尹衍樑和張念慈合資的潤雅生技,甚至在定案前,翁啟惠就讓潤雅人員參觀中研院實驗室,懷疑技術外流涉及背信,巧合的是潤雅科技還是預備生產浩鼎疫苗的基地。

尹衍樑張念慈夫婦聯袂出席,2013年的潤雅生技動土典禮,當時連新竹縣長邱鏡淳,都來竹北生醫園區站台,不過現在檢調發現,翁啟惠除了浩鼎案,潤雅生技也被牽扯其中。

調查發現尹衍樑除了轉讓3000張股票給翁啟惠女兒之外,中研院技術轉移給浩鼎董事長張念慈,雙方疑私自相受股票,同時翁啟惠也將中研院專利內容實驗室供潤雅生技參觀,恐會技術外流涉及背信。

而這間潤雅生技,就是張念慈跟尹衍樑合資,張的妻子還是董事長,尹衍樑投資浩鼎潤雅,特別的是潤雅更是生產浩鼎疫苗基地,就像是鐵三角。

翁啟惠涉及背信貪汙罪,但訊問時配合調查,僅被限制出境,反觀張念慈跟財務長張穗芬,兩人在證詞上互相維護,被依100萬五十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從浩鼎案到潤雅生技再爆案外案,也讓外界一片譁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