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13:14

翁啟惠堅守崗位 李遠哲嗆下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面對浩鼎風波延燒,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前幾天才說了不會請辭要堅守崗位。但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忍不住跳出來說話了,他說一旦檢調開始調查翁啟惠,他就應該要辭職好好面對把話講清楚!尤其檢調現在持續追查,根據壹週刊報導,最新進展是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利用投資的公司在解盲前大賣浩鼎股票,可能有內線交易的情況!

前院長李遠哲也是翁啟惠亦師亦友的好朋友,都跳出來說話了,翁啟惠對於這說法只透過幕僚留下一句不回應,要是真的翁啟惠揮揮衣袖離開,代理院長會是誰?面對立委砲轟,中研院副院長王汎森幫忙擋子彈,一度被傳出是下屆院長的人選的他,如果真的出現院長位置的空缺,在還沒圈選下屆院長前,傳出可能就會由他來代理。就算翁啟惠不辭,他的任期也只到今年的10月18日。中研院這個88年的老店,院長罕見的扯入風暴中,不管誰來當院長,都得面對守護最高學術殿堂這個招牌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