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2 13:16

幫派結盟地下錢莊 警破暴力討債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警方破獲一起暴力討債集團、幫派和地下錢莊聯合,以「利益共享」的方式,放高利貸恐嚇取財,若是被害人繳不出錢,集團旗下小弟就會到被害人家門口潑漆恐嚇,甚至會把人強押到山上嚴刑拷打,逼迫被害人家屬拿錢來贖人,初估有30多人受害!

黑衣男子手拿張紙塞往住家信箱,但這不是什麼廣告傳單,而是恐嚇信函,沒隔幾天,同批人馬又開車來到被害人家門前,一下車就對準門口潑漆。

新竹警方跟監半年多,當場逮捕正準備去討債的集團成員,而這個討債集團還跟地下錢莊結盟,雙方以"利益共享"的方式,放高利貸恐嚇取材。

三萬利息七千高達25分利,若是不按時繳交利息,集團成員就會派人到被害人住家前潑漆張貼本票,一但發現有人想要逃債落跑,就會出資懸賞,再加派小弟去找人押到山上去嚴刑拷打通知家屬拿錢贖回去。

警方經過七個月的蒐證,一舉逮捕九名成員,還在屋內搜出一把改造手槍,和45張的放款本票,甚至還有簽賭用的電腦主機,初步估計多達30人受害,全案依恐嚇取財及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