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質錢莊! 借錢陪睡抵債 警逮二嫌犯

惡質錢莊! 借錢陪睡抵債 警逮二嫌犯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日前又一樁地下錢莊的惡行曝光。高雄市一家二手電器行店鋪,暗中經營地下錢莊,一名21歲女子急需用錢,被要求簽下如同賣身契的授權書,若是還不出錢,就在債主身旁侍候,陪睡3天抵債;另外還逼借款人簽約,一旦過世借款人的保險金要歸錢莊所有,高雄警獲報直搗黃龍,逮捕錢莊業者2人。

高市刑大與鹽埕分局,一個多月前共同接獲檢舉,鹽埕區府北路邱姓男子(34歲,竊盜前科)所經營的二手電器行,打著收購及出租二手電視、洗衣機及電冰箱的名義,背地裡吸收施姓男子(25歲)及綽號阿榮及阿發等人經營地下錢莊,月息從15分至50分不等。

警方調查,一名陳姓男子只借一萬元,但利息已繳了5萬多,還是沒還清本金;一名李姓男子到電器行打麻將輸錢,向錢莊借錢簽本票,也被高額利息壓的喘不過氣;更離譜的是一名21歲的涂姓女子,借4萬元因為無擔保品,簽下如同賣身契的授權書,隔天就要還1萬,沒還錢就要由債主安排工作,工作內容包含全天候侍候債主3天,等於是陪睡抵債。

本月23日高警持搜索票直搗黃龍,逮捕邱男及施男,查扣約60名被害人所簽本票120多張,本票總金額達1300萬元,光利息收入,每月至少獲利20多萬,現場另扣有記帳本、借款人名冊及銀行存摺、教戰守則、催款告示單等。警方說,兩名男子坦承有放貸,但沒有逼女子簽賣身契,是因為沒擔保品,涂女自己要簽那張授權書,警方懷疑業者供詞,但沒有聯繫上涂女無法對證,將再傳喚她查明,全案偵訊後依重利罪送辦。(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