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院借4千萬! 地下錢莊每月吸血8百萬利息

安養院借4千萬! 地下錢莊每月吸血8百萬利息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竹山鎮一名39歲的安養院負責人李男,日前為擴大營業,就向地下錢莊借了4000萬元周轉,不過每月光是利息就高達800萬元。去年三月,李男因繳不出利息,差點被人押走,所幸他的家人及時報警才逃過一劫。

但今年7月,錢莊的人再度找上門,不僅翻牆闖進安養院,更用棍棒亂砸車輛後逃逸,院內工作人員和家屬受驚後報警,警方循線追查,終於在嘉義、台中等地逮捕侯姓等5名嫌犯,訊後依恐嚇取財、重利及組織犯罪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37歲的侯嫌等人,專招攬失業男女進入旗下錢莊工作,並透過網路或報紙刊登,以票貼方式借貸金錢。李男坦言,前年10月安養院生意興隆,決定擴大營業,因此跟侯嫌等人調借4000萬元,原本有信心一年內將4000萬元賺回來,但招收老人過程不順利,反讓他每月苦還要揹800萬元利息,錢莊最後甚至逼他簽下共同經營契約書,強索經營權。對此,警方也呼籲民眾,避免接觸地下錢莊,以免惹得一身腥!(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