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 17:30

烏干達詐騙案 刑事局:台灣知情並已逮55人

烏干達詐騙案 刑事局:台灣知情並已逮55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據大陸央視新聞客戶端昨天(23日)報導,貴州省警方公布,破獲一起金額逾人民幣1億元(約新台幣4.877億元)的電信詐騙案,詐騙據點位在非洲烏干達,主嫌是台灣人,整起案件目前共62名嫌疑人被捕,其中有10名台灣人。對此,刑事局今(24日)天表示,今年初陸方就已派員抵台研商,並已逮捕55名嫌犯,沒有「台灣不知情」等等的情事。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表示,烏干達案件是發生在去年12月,貴州警方深入追查後,發現主嫌是台灣人,詐騙機房設在非洲烏干達,全案依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偵辦。

今年1月5日陸方就派遣5人工作小組抵台研商,2個月內陸續在桃園市、新竹及台中市等地逮捕了55名嫌犯(17車手、38嫌犯),並查扣大陸銀聯卡1,983張、贓款668萬6千元,已分別移送台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及各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第七大隊長黃建榮表示,在台灣查獲的55名嫌犯,不包括陸方逮捕的62人,所以這起詐騙案三方已逮捕了117人,而陸方逮捕的62名嫌犯中,有10名嫌犯是台灣人,因此目前台方仍與對岸共同追緝剩下的台灣主嫌及黨羽下落。

黃建榮說,共同打擊機制運作相當順暢,也持續與對岸交換情資,並沒有外界所說「台灣從案發迄今完全不知情」的情事。(圖片翻自東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