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 19:36

桃機修繕忙不完 智慧航廈喊卡

楊依嘉 張榮恩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機場旅客暴增,桃機公司原本預定要興建智慧航廈,預計2018年兩年後啟用,但計畫喊卡!因為像是跑道龜裂泥濘、第二航廈擴建,還有第三航廈興建也都在進行,已經讓桃機公司焦頭爛額。

桃機公司表示,因為機場滑行道爆漿問題還沒解決,加上第三航廈滑行道遷建、第二航廈擴建等建設計畫全卡在一起,因此決定暫緩智慧航廈計畫,也讓外界質疑,旅客人潮持續爆量,服務品質恐下降,每到出遊旺季,桃機就是這樣人潮擠爆,包括第一和第二航廈,一年可以容納的旅客量是3200萬人次,但是去年已經累積3847萬人次,桃機早就快爆了,為了紓解龐大旅客量,說好的,要花20億蓋智慧航廈,還訂了2018年啟用的時間表,但是現在決定不蓋了。

原定智慧航廈就蓋在第一航廈旁的一號停車場,一年可容納500萬人次,但目前有三個工程卡在一起,就怕智慧航廈不智慧,桃機公司喊停,但旅客容納量問題沒解決,預估今年還會增加到4042萬人次,明年4244萬人次,旅客數年年增,少了智慧航廈,第三航廈又還沒蓋好,加上滑行道整建,旅客多飛機塞,桃機服務品質還會好嗎,但桃機高層有一說,依照目前國內政治情勢,陸客不斷減少,可以讓桃機鬆口氣,這說法也真讓人搖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