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8 19:56

大學博覽會登場 港澳搶學生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學測成績已經公布,大學博覽會北南同時登場,各校招生都很拼命,像是台灣有學校祭出480萬的高額獎學金,或是香港的學校也推出4年有近300萬獎學金,越來越多高中生去國外念大學,鄰近台灣的香港、澳門是熱門選擇。

醫師服和護士服穿上身,口號喊得超賣力,大學博覽會北南同時登場,越來越多高中生考慮到國外念大學,鄰近的香港、澳門成了熱門選擇,香港城市大學,直接在博覽會現場面試,如果滿級分學生來就讀,4年275萬獎學金。

國外大學搶優秀學生,台灣的大學也很拚,亞洲大學打出一校學費、兩校可讀,學生可以跨校選修,今年亞洲大學祭出,75級分給480萬獎學金,大葉大學74級分450萬,金門大學滿級分400萬,還有佛光和南華大學學費比照公立收費,學生很有主見,認為興趣比獎學金重要,再加上少子化影響,各校招生被感壓力,各個系所都希望在大學博覽會中,拚出亮眼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