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 13:10

曹啟鴻稱美豬難擋 藍綠都罵!

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曾擔任屏東縣長的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暗示美豬可能開放進口,引發爭議,藍綠都反彈,甚至屏東豬農也抗議,美豬進口只會影響國人健康。蔡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帶著農業縣的黨部主委高喊抗議,手上的照片,則是當年民進黨反瘦肉精美牛及美豬進口的抗議畫面,反諷蔡英文以及民進黨換位子就換腦袋,立場變來變去。

回顧2013年進口美牛後,進口美豬也成為討論焦點,當時的民進黨立委強力抗爭,豬農更喊出誓死抵抗,但不只選前蔡英文透露,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的可能性,新任農委會主委曹啟鴻還沒上任,就脫口說台灣是外銷導向國家,沒有能耐不接受,讓黨藉立委聽了真的很尷尬。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說:「我反對美豬進口國人安全」,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說:「如果真要開放,標準在哪,蔡主席講清楚,該道歉就要道歉」,屏東養豬協會幹事表示不贊同,損失是我們健康,還有農民權益,從強力抵制到"沒能耐不接受",蔡英文政府上台前,再度引爆政策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