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11:42

查違法照護 曹啟鴻吃閉門羹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一間養護中心,明明還沒有立案通過,卻違規營業,收容老人家,業者很囂張,還連續五次拒絕縣府人員稽查,連縣長曹啟鴻到場,也吃閉門羹。甚至為了躲避查緝,竟然偷偷將裡頭的老人家通通先送走,家屬來探視找不到人,又氣又急。

  真的是態度惡劣的養老院,屏東一間還沒有立案通過的養護中心,連續五次拒絕縣府人員進去稽查,連縣長曹啟鴻到場,也被拒於門外。因為有民眾投訴,家人送到這裡後,都無法入內探望,才會報警處理。查證後發現,養護中心涉嫌偷跑,違規營業收容老人,最可憐的是,業者為了躲避查緝,竟然還偷偷把老人都先送走,讓趕來的家屬找不到人,又急又氣。

  匆匆忙忙收拾行李,走出養護中心,身上還穿著圍裙,這位家屬是接到電話,趕緊放下店內生意,跑到這裡,只知道老人家突然被送走,才通知她來拿東西,家屬茫然又無奈,現在才知道,原來這間養護中心根本還沒立案,就違法收容老人。

  這一天是屏東縣府稽查人員第五次來這邊了,之前業者都不開門,警察來也空等兩小時,最後連縣長曹啟鴻都到場來才肯開門。因為有民眾投訴,家人送到這邊就再也看不到人,才會上門要查,卻沒料到業者態度這麼差,還把社工推出門外。沒立案通過,就違規偷跑,依老人福利法先開罰6萬塊,再依妨害公務罰3萬,如果還是這麼惡劣,也不會允許讓這養護中心取得執照營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