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21:32

加強溝通模式 準內閣特訓!

陳麗雯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準行政院長林全本周將公布最後一波內閣首長,新政府也已經啟動交接準備工作。每周二、五舉行「政策研討會」,聚焦重大政策,原本鎖定五大安定政策、政改以及長照,突然把重點改為「重大議題溝通模式」,希望加強內部溝通和橫向聯繫,似乎就是為接連失言的政務官所新增的"教育訓練"。

問題太敏感,準閣員不願停下腳,匆匆離去,面對"同事"準政務委員張景森失言風波,很低調。衛福部長林奏延說:「我一向專業發言」,但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專業,下午的「政策研討會」,重點突然變更要討論「重大議題溝通模式」,似乎就是因為張景森失言風波,要提醒內閣成員發言小心。

新政府接棒倒數,除了每周二、五,內閣都要參加的政策研討會,還有周末登場的內閣共識營,蔡英文、林全、蘇嘉全三巨頭都會出席,替準內閣打氣分享經驗。下個月計畫邀請行政部門簡報,好讓新舊內閣深度交接。只是準閣員頻頻發言惹議,繼曹啟鴻說"哪有能耐不開放美豬"之後、張景森爆粗口,也難怪新團隊的教育訓練突然調整,要先學管住嘴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