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13:00

人才難找! 林全內閣月底才確定

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準閣揆林全原本預定4/20前確認內閣人事,但現在確定將延後,四月底前才有辦法全部底定!不過林全內閣架構大致成形,包括曾任客委會主委的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將回鍋再掌客委會,交通部長人選,林全發揮三顧茅廬精神,說服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接下交通部機會大增,另外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將是教育部長人選。

只是從目前公佈或曝光部會首長組長來看,林全內閣的平均年齡逼近70歲大關,老經驗、快速上手,成為蔡英文政府最重要的選才標準,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確定接任客委會,這是他二度回鍋,老婆邱議瑩全力相挺,邱未來質詢秉公處理。

事實上,剛接到徵詢時,李永得回絕,希望能把機會讓給年輕人,但林全不斷說服才讓李永得點頭,而林全發揮三顧茅廬的精神,新內閣人事傳出終於大致底定,包括現任台北捷運局長賀陳旦可望接任交通部長,教育部長則鎖定台大副校長陳良基,退輔會主委內訂前陸軍司令楊天嘯,國安局長部份,包括前局長蔡德勝,兩位前副局長林惠陽王西填都是人選。

而內政部長則將在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兩人擇一,林欽榮無所悉,儘管林全曾說,會在4月20前確認內閣名單,但現在確定將延到四月底,徵詢工作顯然還有難關得克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