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20:18

專買過期品討錢 4店家受害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店家要特別注意,最近在宜蘭出現兩名男子,專門挑雜貨店買過期品,然後再假藉壞肚子回到店內,要求店家賠償,有店家自知理虧,會支付兩千到五千不等金額息事,不過也有店家覺得不對勁,調出監視器,才發現這兩男是故意行騙,目前了解至少四家商店受騙。

監視器的畫面看到兩名男子,在飲料冰櫃前鬼鬼祟祟,接下來又來到走道,像是要找些什麼,接下來他們就來到櫃檯結帳,但沒想到10幾分鐘後,回來店家開始勒索,接下來還真的就報警,店家自知理虧,只能賠錢了事。

原來這兩名男子別又意圖,他們看準在宜蘭有許多雜貨店,對於過期食品比較疏忽,所以專門找過期食品,買回去後再回來店家索賠,同樣遭殃的還有這個老闆娘,老闆娘很無辜,他說平時他都把過期食品,下架集中在這裡放好,認為這兩名男子就是故意來這裡,挑選過期食品然後趁機要求索賠,不過因為這樣的行為不成勒索,真的只能靠雙方和解,因此只能提醒店家,一依定要定期檢查架上商品有無過期,另外在結帳之前,最好仔細檢查商品保存期限再售出,以免成為不肖人士騙錢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