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19:00

自稱負責人 騙徒"假支票"騙錢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昨天晚間發生兩起詐騙案,嫌犯專挑飯店下手,打電話到櫃檯表示自己是飯店負責人,要求大夜班同仁將夜間現金收齊,還說會拿支票來換,其中一間櫃檯人員沒注意檢查,被得手現金6000元,另一間飯店警覺到不太對勁,趕快報警!

監視器畫面中,飯店櫃台人員接到電話,過沒多久就拿著裡頭裝了6000元現金的紙袋,走出門外拿給轎車上的人,因為飯店負責人說朋友會拿支票來換現金,但沒想到這一切都是假的,遭騙飯店員工信封裡頭是空的,打電話再確認才知道自己被騙了,親手把6000元送給別人,才趕快報警。

事情就發生在宜蘭礁溪,嫌犯假冒身分打給飯店大夜班櫃檯人員詐騙現金,同樣手法還騙了不只一家,不過這次很快就被發現,飯店人員還好反應快,沒有上當,飯店人員也調閱監視器畫面,協助警方辦案,因為嫌犯開的這輛車,實在太顯眼,員警經過追查,鎖定一名有詐欺前科的蘇姓嫌犯,通知到案要釐清案情,也提醒做生意的店家,可得張大眼精明點,以免受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