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12:36

最"美"蚵仔嫂! 27歲女返鄉剝蚵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行行出狀元。帶您看嘉義東石這個剝蚵的正妹蔡亞青,他今年27歲,因為媽媽受傷,選擇回到家鄉剝蚵,卻被長輩閒言閒語說年輕人就是在外頭沒出息才會回來剝蚵,蔡亞青特別寫了篇文章,說自己做得很開心,剝蚵讓他得到更多,不少人也為他打氣。

走進嘉義剝蚵的工寮,遇到這樣長腿正妹真幸運,27歲的蔡亞青戴起手套剝蚵動作超俐落,在東石鄉長大,從小就跟著家人學剝蚵,拖著2.3百斤的蚵桶是家常便飯,本來在台南通訊行工作,為了不讓受傷的媽媽太辛苦,她回家來幫忙,亞青在家鄉很有名,被網友拍照爆紅,說是最美的蚵仔嫂,沒想到最近她被村內長輩說,只有在外面工作沒出息的人才會回來,她好難過,PO文抒發心情,以前一個月賺兩萬多塊,還要房租交通費,現在每月賺兩萬五,住家裡吃家裡,其實存下來的更多,當地很多年輕人也覺得剝蚵這份工作很棒,傳統產業很需要年輕人來傳承,蔡亞青做的很甘願很開心,也就是這種認真的身影最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