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19:37

邱素貞歇業 千名會員討嘸錢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有15間分店的邱素貞瑜伽突然歇業,至少上千名學員的學費恐怕追討無門!如果成為終身會員,損失更慘重,因為費用高達40萬元!估計所有學員的損失,恐怕會來到上億元!但是健身俱樂部倒閉,已經不是第一次,2005年和2007年,都先後發生過佳姿健身中心倒閉,和亞力山大健康休閒俱樂部破產的情形。這回邱素貞瑜伽歇業,就有其中一間分店的瑜伽老師決定接手經營,自力救濟。

知名的邱素貞瑜伽,全台總共有15間分店,無預警歇業,上千名學員成了受害者,而邱素貞瑜珈天地採取會員制,按月繳費的話每月4400元,如果是10年會員,就得一次繳99000元,終身會員,砸下去的費用更嚇人,高達40萬元,照這樣的收費方式估算,陳玉芬惡意倒閉金額最高可能高達上億元,大部份學員繳出去的學費全沒了,唯獨板橋分店的瑜伽老師,決定接手經營,但其他14間分店的學員,可就得面臨追討無門的窘境。

從過去經驗來看,2005年佳姿健身中心倒閉,會員求償無門,2007年亞力山大健康休閒俱樂部,無預警破產,集體訴訟一打8年,邱素貞瑜伽天地歇業,已經是第3起案例,但是消費者還是只能向消保會申訴,或聯合20人以上,向消基會登記,提起集體訴訟,走消保體系的求償之路,比想像中漫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