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8:58

歐美新風潮... 人狗同享瑜伽樂

王皓 編譯

  不少人喜歡做瑜珈,覺得過程中不但能伸展筋骨,還能獲得身心靈的和諧。不過如果要您帶著自己的寵物狗上瑜珈班,還要把狗兒融入瑜珈動作裡,恐怕大部分愛好者都難以想像。不過這種人狗瑜珈,似乎正在歐美吹起一股新風潮,今天就帶您來看看,人要怎麼和狗一起享受瑜珈之樂。

  喜歡瑜珈嗎?想和愛犬一起享受瑜珈之樂嗎?那就來試試看這種人狗瑜珈吧,不管是下犬式、駱駝式還是嬰兒式,都可以融入自己的寵物狗。當然,狗兒不知所以,到處亂跑的景象,在人狗瑜珈教室裡相當常見,不過配合度高的狗兒,就能很快進入狀況,看起來還非常享受咧。

  人狗瑜珈大約在11年前起源於美國,有瑜珈老師意外發現自己的愛犬很喜歡和她一塊兒待在瑜珈墊上,於是想出了把狗兒也融入瑜珈動作裡的方法,通常小型狗會被用來加強主人的平衡感和耐受度,有的時候還能取代啞鈴。至於大型狗,就需要比較大的瑜珈墊。

  這股人狗同做瑜珈的風潮,先是從美國紐約吹向中南美洲,接著到了歐洲,一堂約90分鐘的人狗瑜珈,在倫敦要價將近一千塊台幣,不能算是物美價廉。不過據說,已經有瑜珈教練打算出書,讓所有養狗的瑜珈愛好者,都能在自己家裡享受這種另類的瑜珈之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