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19:38

地震引發? 萬丹泥火山噴2米高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接下來這畫面,也跟今天的地震有關係嗎?屏東萬丹的泥火山,上午九點多噴發,噴出來的泥漿有一兩公尺高,有五個噴發口,吸引很多人去觀賞,不過這噴發的地點,可讓農民欲哭無淚,因為噴發在田中央,將一期稻作全部淹沒,四分多農地都毀了,本來再一個月就能收成,現在要白白損失9萬塊。

啵啵啵,黑色泥漿在農田中噴發,噴了一兩公尺高,綠油油的田被滾燙冒煙的泥漿,燒的亂七八糟,空拍畫面更清楚,泥漿噴發口有5個,本來再一個月就要收成的一期稻作,全燒毀了。

損毀的是屏東萬丹農民的田,早上九點多到田裡工作,農民突然看到泥火山噴發,4分多的農地被淹沒,有夠心痛,這奇景吸引不少人來觀賞,剛好隔天是媽祖誕辰,還有居民說,這是為了替媽祖慶祝生日。

當地居民說,上一次萬丹泥火山爆發,是去年七月在圳溝旁,今年往西移動了一兩公里,有人也懷疑這跟地震有關係,但慘的是農民,這一噴泥漿毀收成損失九萬,但這類災害,向縣府申請預備金補助,只能拿八千塊,根本無法彌補損失,地主更無奈,田裡這一堆泥漿,還得自己付清運費來清,真的欲哭無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