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20:23

破蛋第一眼認媽 小鴨跟定母雞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母雞帶小雞很正常,但您有看過母雞帶小鴨嗎?苗栗一間農場主人,把鴨蛋讓母雞孵,結果孵出來的兩隻小鴨,跟母雞形影不離,就算主人將小鴨放進鴨群,鴨寶寶還是會找雞媽媽,動物專家說,這樣的現象,就叫做「印痕」,普偏出現在鳥類,牠們出生第一眼看見的,就會當作父母親。

小小鴨好可愛,跟著鴨媽媽到處趴趴造,咦不對不是鴨媽媽,是雞媽媽,雞媽媽走到哪小鴨就跟到哪,如果把牠們分開,小鴨飛也似的跑到雞媽媽身邊才安靜,如果把小鴨放回鴨媽媽身邊,兩邊形同陌路,各走各的倒是雞媽媽聞聲來找小鴨們,但奇怪了,雞鴨不同的生物卻形同母子,農場主人當初看母雞,把雞蛋打破很傷心,突發奇想拿鴨蛋給母雞孵,沒想到一孵出鴨寶寶,就牽起母子情緣,動物專家說印痕普遍出現在鳥類,等到牠們長大脫離母親,還是會回到鴨群裡面,不過母雞帶小鴨雖然跨越物種,但親情不變質相當溫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